2016/01/24

[有感] 當寒流來襲時,你心裡想的第一件事是什麼?


或許是以前在離島當兵被寒冷海風吹慣了,本身並不太怕冷,但每當寒流來臨時,我總會注意附近有無需要幫忙的人,看看他們是否需要禦寒衣物,或簡單溫暖的食物。因為我曾看過餓壞了的街友進超商買泡麵時,翻遍口袋還差一元不知所措的樣子,也曾看過身著單薄蓋滿報紙,捲曲身體睡在騎樓角落的露宿者,今天又看到一位走路踉蹌的阿伯,忽然跌坐在地還撞倒旁邊的機車,我跟一位路過的民
眾趕緊過去攙扶他起來,但看他實在是走不動了,我只好打電話請救護車來協助,看看能否聯絡到他的親友來幫忙,不然在這樣寒冷的夜晚,可能又會失去一個寶貴的生命,看著新聞一直重播民眾搶著賞雪的畫面真是有夠厭煩,好像台灣從沒下過雪一樣;當霸王級寒流來襲時,你心裡想的第一件事是什麼?我雖然也會想起以前在離島仰望星空的日子、在排雲山莊前堆雪人的情景、在南湖山屋洗冰水跟被水鹿包圍的夜晚,但我還會惦記著那些無家可歸的街友跟流浪在外的毛小孩,或許大家有空時也可走出去關心一下野宿族,這比整天只想著去那邊賞雪有意義的多。

沒有留言: